慢漫灵哟!

一一五 御夫 细胞手术

随着优雅琴声带来反差的摇滚音乐在车内回荡,小风乘着飞碟号,穿过了木偶村之后的城市风景,邂逅着无法言喻的欢乐时光。


流动的风总会为某一时刻驻足,正如思乡的故人亦会为乡土的花儿驻足一样。


粉色渲染的清晨铺满在城市的布景下,相互衬托出柔和的景象,天空宛若波浪逐风飘扬,恍惚间,小风惊觉着身处柔美的云海间,化作轻松自在的飞鱼,乘风而起,又成风而去。


望着逐渐远去的高楼城市,望着那随着早晨微光微微苏醒的城市;那点点星火照亮的港湾,那喧嚣烟火的交通街道,那平凡恰然的安宁生活,无不突兀般地无法自拔地点燃了小风对平凡的向往。


流浪太久的人呀,也会有想家的时候。小风恋恋不舍地瞧着窗外,又恋恋不舍地这般想着。


透过车窗,小风第一次感觉到城市的美丽,此前他已经有数不清的时日在黑洞内度过,倘若不是对小吉小米的思念胜过在黑暗的煎熬,他或许早就会成为一个“疯子”。


“我好庆幸,我能回来!回来后看到的一切都让我如此值得,太值得了!”


听着小风放肆般的大笑,在偷偷吃着薯片的土魔却呆愣地看着他。


“真搞不懂这有什么好看的呀?”


不懂风情的话瞬间让小风从留恋的气氛给降到冰点。


“哼,你这个没品味的家伙,自然看不透这副城市的美景呀!”


小米驾驶着飞碟号,他听出了小风对城市的向往,听到了他对平凡的追求,也自然怜惜他曾受到的诸多打压和不平等。


所以,哪怕只是多一日的宠溺,小米觉得这也是该做的。


这时,小吉通过通讯器对飞碟号说道:“小米,通过推断,劳恩的路线估计就在前方不远处了,这一晚上劳恩肯定会减速通行,以现在的速度刚好能在几小时后追上他!”


“明白了,只要能在中午十二点前找到他就行了,对吧,小吉!”


“是的,抓紧时间行动吧,越早找到他,我们也能少一些不必要的担忧。”


小米关闭了通讯器,这一晚上他们可是一点都没闲着,遇到的事情实在是太过离奇了,小米总感觉还会发生什么事情,这种惴惴不安的心情让他很不好受。


城市逐渐被远边的白雾给模糊,化作无法辨别的零点星光后,小风才彻底放下对其的思慕,只是当他转过身时,他大惊失色地看着面前的土魔!他竟然把一大半的食物都吃的一干二净了!


“喂!你有没有搞错呀!你昨天不才刚吃完一打吗!你的肚子难道是无底洞吗!啊!!那个是汽油呀!土魔!那个不能吃呀!”


“汽油?吃起来感觉辣辣的!”


土魔挠着头,完全不在乎吃的东西到底是否美味了,而小风抢过汽油后,望着里面发散的难闻味道,还有几乎见底的存货,赶紧一顿收拾好打包放回原位!


“才一个功夫不见,你就能扯这么多祸出来,太可怕了,就算是你的兄弟我也真觉得你太能惹事了。”


小风怯怯地告诉小米,可能下一个出口还得买点物资了。听到这话的小米,差点一个踉跄没开稳,他苦涩的笑着表示他对土魔又一次刷新体验了,不禁想着看来魔族的伙食真不咋地呀,土魔都快饿瘦了。


“哼!你们是不是讨厌我呀,我已经是吃的很克制了。。。”


土魔有些委屈地戳手指,他自己也不想吃那么多的,可是他完全控制不住,他已经有很多天都没有吃东西了,尤其是被雷少控制的那些时间里。


“雷少?就是那个用控制装置把你变成跟机器人一样的拽酷家伙吧!”


小风听到这家伙的名字就气不打一处来!他问着土魔在雷少那里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又是怎么被雷少给带走的呢?


“对呀,土魔,虽然我对雷少的行为颇有非议,但是他这个人本身我却觉得可以信赖的。”


小米也想了解一下土魔发生的事情,毕竟是他们收纳了土魔,不管如何,也要好好地了解他的故事,而并非一味地职责,否则只会让土魔从一个极端送到另一个极端,这就和解救他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驰了。


盲目的指责可是一种堪比巨石的压力呀,小米相信事出有因,土魔的饥饿或许是有来源的。


“我只知道,我被糖果炸飞后,就一直在地里面吸收土壤的营养然后就沉睡了,直到他们把我挖出来后,我跟那些家伙打了一架,但是打输了,再然后,我就直接被他们带走了,后面的事情我就不记得了。”


土魔说起这些话时,他还想起在地里沉睡的时间内,他做了很多好吃的梦,还梦见到整个地下有数不尽的好吃的,还有很多人在吃着很美味的东西,可等他醒来后,他就觉得非常的饿,只想着找些吃的填补肚子。


“后面我每一次吃饱后,都会有个声音告诉我,要继续吃,要继续吃。。。”


土魔呢喃着,这时他的语速变得十分迟钝,他的眼睛也暴露出呆滞却危险的神情,他的口水像是不受控制般的流出,直到他继续呢喃着,继续吃,继续吃!


看见土魔不对劲的小风,赶紧上前拍着并摇晃着他的肩膀,但是他的反应却没有得到正面的反馈!


“小米!土魔他不对劲!”


“什么!”


小米透过后视窗看见了散发着邪气的土魔,而与此同时,飞碟号迅速变身,直接飞空脱离出高速通道,直接跃过前方奔驰的疾风号,快速抵达前方由红岩覆盖的平地区域。


而发现飞碟号的不对劲的小吉,也赶紧跟随前进。


而恰好此时,一位身体被青铜覆盖,外表形似蝙蝠的瓷器一族的男子出现在红岩之上,借由大块红岩的遮挡,这位自称为铜蝠的男人正手握着同样青铜打造的狙击枪埋伏于此。


“又一位星座猎手失职了,看来这任务也没想象的那样轻松呀。”


铜蝠看向了手中像似雷达的青铜器具,里面闪着的光点是猎手们行动的地点,只不过按理来说,身为猎手的他们应当是可怖的存在,但被当成猎物的星座种族,却更像是不好惹的怪物。


“这活可没看上去那样简单,君王如此挑衅众怒的目标,也实在是太过傲慢了吧。”


铜蝠心里产生了一丝疑虑,但不管如何,造物者的命令再荒唐,身为被造之物的他们,并没有反抗的余地。


透过狙击枪的瞄准,他看见了急忙坠落的飞碟号,还有后续追来的疾风号。


“让我瞧瞧你们的本事吧,如果我能在此战胜星座战士的话,或许君王能哪怕瞥见我一眼也说不定。”


铜蝠轻笑了笑,能得到君王的认可,恐怕是他们这一族最渺小却又最庞大的信念了吧。


“调整呼吸,静候对方的举动,捕捉对方的反应,铜蝠,这是一次弥补的机会。”


铜蝠对自己的内心坚定地说着,摒除杂念。


狙击枪的瞄准镜下,小米和小风从车内追出,在他们之前出来的是肥硕的土魔,他好似张牙舞爪般,不受控的发疯猛兽,只抓着路边的野草,石头想要大快朵颐地品尝,甚至连高速移动的飞碟号也差点成为他口中的食物。


“土魔这是怎么了呀!”


小米根本压制不住躁动的土魔,而小风却说土魔好像说了些什么,好像是听到了什么东西才让他发狂的。


土魔开始挖着地面,将挖出来的泥土开始填进自己的嘴巴里面。


而后续赶来的小吉,快马加鞭地跑到小米身边,连忙查看着发生的情况。


“小吉!土魔他失控了!”


小米担心地跟小吉说到,而看见这种场面的小吉,马上思考起来对策,而小风也将土魔发狂前发生的事情匆匆地告诉给小吉。


“怎么会这样!明明这一路上都还好好的!”


“等等,阿威说过魔怪都听到了什么东西才会聚集的。。。”


小吉联想到了什么,赶紧跑去飞碟号内,见状!小米也赶紧同时跟去,而小风则留在原地守着不断下陷到地下的土魔。


看着正在进行操作的小吉,小米想问有什么阻止的方法。


“有的,阿威说过,魔怪是听到了什么东西才会产生反应,那我们何不反过来,让土魔听到他们不想听的声音,从而来打断他们的行动。”


“你是说超音波吗!”


“嗯,我们听不到土魔听到的音频。但是可以让他听到别的音频,虽然阿威说过那个黑暗核能产生的音频是只有魔怪才能听到的精神波动,但是超音波带来的反应是会刺激肉体的身体反应的,而身体上的排斥也会让自我的精神感同身受的,二者产生的相联性只要能激起土魔排斥反应的话!”


“那土魔就会停止现在的狂暴行为了!”


小米接上了小吉的后话,同时双方默契地展开音波控制的开关,下一刻,超声波从飞碟号的输出装置释放。


如小吉猜想的那样,超声波刺激到了土魔体内的病毒细胞,使其产生了强烈的排斥反应,一般来说,超声波的刺激会对细胞产生一定性质的物理作用,这部分的影响通常是好的,而针对病毒细胞,超声波似乎产生了迫害性质的反作用,这也是魔怪们对音波极为排斥的原因之一。


而小风也被这突如其来的超声波给扫荡,但他受到的算是轻微的,而土魔则比较严重,小吉设定的超声波是指向性的发射,虽然会有小距离的扩散效应,但超声波的范围不会波及太大。


土魔的疯狂行迹被迫中止,小风则赶紧上前查看他的情况。


而超声波的释放,也让铜蝠的耳朵接触到了音波带来的频率信息,身为蝙蝠的一类,他们这家族可是对声音有着极为敏感的抓捕能力。


铜蝠凭借声波确定了小吉小米的位置,而后观察到了小吉探出脑袋的画面,随后连贯地射出带有太阳标记附着的特殊铜弹对其狙射!


子弹破开空气,正如无情的烈爪撕开娇嫩易碎的屏障。


在小吉感觉到了某种危险临近时,飞碟号产生了相同的危机感应,自主进行快速跃进,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子弹的攻击,保护了小吉小米。


“有敌袭!”


小吉迅速反应过来这片区域有人在狙击他们,遂大喊着所有人快点趴下,但糟糕的事情却还是发生了,小米的肩膀被划破而出的子弹碎屑命中,直接倒在了地上任由血泊钻出。


“小米!不!”


小吉回头看向已然昏厥倒地的小米,确定小米还有急促的呼吸时,赶紧跑入飞碟号内掏出紧急医疗包,但拿到手后,小吉流着急汗看向飞碟号内的内舱壁不断腐蚀着某种液体,似乎是某种强酸般的存在,在一点点腐蚀掉飞碟号的侧位机身。


不等小吉上前多想,第二发狙击弹破开空气的阻挠,差点打在了小吉的身上,但小吉很快就知道,对方的目标不是他,而是已经倒地不起的小米,那发子弹不是差点命中他,而是要穿过飞碟号的身躯,针对其后方倒地的小米进行的致命补刀!对方是要下死手的!


“小米!!!”


小吉疯了地跑出外边,但所幸原先的位置上没有小米倒地的身影,而是被小风给抬向了别处,这才躲过了那颗子弹的追击!


小吉赶紧拿出绑带和消毒药水进行补救,可是小吉却发现小米肩膀受到的伤势同样是带有腐蚀效果的能力,片刻间,绑带便被染出的血迹给腐蚀掉,同样的小米也被这些疼痛按捺地受不了,连连吃疼地哭喊着。


“可恶!”


小吉重重地锤向地面,他对这前来伤人的偷袭者极度痛恨!可是眼下,小米必须得进行快速治疗,可是一旦离开飞碟号的保护,他们又会成为那隐藏于岩石间的狙击下的待宰羔羊!


而小风在保护小米时,也被第二发子弹给刮擦到,尽管小风已经快速反应过来化作风盾来抵挡,可是那颗子弹仍然实打实地打在了虚幻成气态的小风身上!


“可恶!好痛啊!”


看见小风的手臂也在止不住地流血,小风马上将自己的发现告诉小吉,那颗子弹能打中无实物的虚体,同时还有一种类强酸的腐蚀烧伤效果!


小吉赶紧先对小米进行冲洗和相关的应急措施,可是小吉毕竟不是专业人士,手忙脚乱下的慌张头一次让自信的他产生了抖动难安的害怕,而这份害怕引发的动静,清楚地被铜蝠的耳朵给捕捉到了。


“就是这样,猎物被呱噪的环境慑住了想要逃脱的举动,越是慌张地想要逃跑,便越是忘记身处的险境。”


铜蝠笑了笑,而后第三发子弹瞄准了飞碟号之后的小吉的背影。


“咻!”


突然一辆深绿色的装甲车从红岩堆积的山岩上穿插而过,直接用着车身挡在了飞碟号前,其中带着猛烈的飞车声响,和车身附带的厚重车壳挡住了子弹的穿击!


来者,是深绿外壳下的迷彩护卫,御夫号!


看见来路不明的绿色家伙,铜蝠赶紧收起狙击枪,直觉告诉他对方是个不好惹的存在,他必须得转移狙击的阵地,以免被对方发现!


“上车!”


御夫号靠内的一侧打开了后车厢门,御夫号的驾驶者,是一位酷炫黄发,带着狼牙墨镜的飞车手,闪电!他对着小吉几人喊着赶快上来的话语!


明白对方的来意后,小吉迅速抱起小米飞跃进御夫号内,同时小风还赶紧对着刚醒来的土魔嚷道进来的催促话!


进入内部,闪电早已给车后的空间腾出,同时为小米提供一个可以休憩的空间,小吉赶忙谢过对方,而后继续为小米继续救治,可眼下小米因为伤痛开始神志不清,甚至连咿呀叫喊的声音都变得微弱起来。


见状,闪电先是拉着小吉的肩膀,问道:“小吉!冷静下来,小米身上的中毒是带有强度重金属附着的毒弹,对方是有备而来针对你们的,我们必须得现在做手术取出小米体内的弹夹片才是当务之急!”


闪电“观察”到了小米的情况,而强制自己冷静的小吉也开始明白情况的紧迫性,随后,闪电释放出无菌保护膜,这个保护膜类似之前关押过阿杰的橙色球,且它们都是橙色的。现在刚好起到一个无菌环境,在进行身体消毒之后,闪电做起了主刀,他要小吉配合自己取出弹片!


“那个弹片是腐蚀的源泉,只有将其拿出,弹片延申的腐蚀效果才能减缓,才能救下小米的命!”


小风看着二人在球内进行的手术,也明白到此刻的自己完全插不上手,那眼下他能做到的便是保护这辆装甲车,以免被狙击手给渗透,即使自己也处于受伤的状态下。


汗水淋漓的小吉在时间的拥挤下,逐渐恢复冷静,而闪电在使用车载的精准机械手进行的细致操作下,小米肩膀上腐蚀的源头碎屑成功被取出,那颗不断释放着恶臭气息的弹片,甚至连手术刀都要腐蚀掉。


“不行,小米的肩膀被腐蚀地透彻,即使是用干细胞恢复装置,也很难赶得上腐蚀破败的程度,这个下毒的人的心肠真是歹毒!”


闪电打开车内所有的医疗装置,他提及的细胞恢复装置,是最快干预烧伤状态的治疗科技,但是腐蚀的程度过于严重,甚至眨眼间快要危及小米的性命安全!


“把机器交给我!”


小吉突然从闪电那得到了启发,他要闪电将治疗装置的所有权限更换为手动,同时由他继续微操主控!


“好!”


闪电迅速答应了小吉,应该说是相信了小吉眼中坚挺的信念。


小吉接过车内卸下的治疗装置,通过电子显微镜对小米肩膀的细微观察,他看见小米体内的细胞在不断腐蚀,甚至可以窥见灼烧的痕迹,而小吉镇静地操纵机械,同时集中自己的精神,开启自己的能力!


小吉的身体开始发光,连带着昏厥的小米也开始发出紫色的光芒!


而后双子族的能力开启,小米体内的身体正在快速愈合中,小吉眼下操纵的细节,正是让治疗装置下的细胞干预进行成倍的复制再生,以复制的几何数量压过腐蚀带来的后续烧伤影响!


“小米!坚持住!”


小吉的能力在微观精致的操纵下,逐渐修复小米肩膀带来的中毒迹象,以肉眼可见的趋势不断弥补和愈合,几乎同一时间下,小米的伤势已经迅速恢复过来,逃过了危险边缘。


在完成了手术之后,小吉仍然不放心地再三检查,而闪电也通过外部机械提供的扫描一同检查,细胞再生的成倍治愈,已经将小米受到的损伤给还原回来,同时弹片带来的威胁也在最短时间内解除,可以说只要再晚一些时刻,小米的生命不可能得到最优的保障!


累到倒在地下的小吉,喘着大口大口的气,仿佛度过了一场劫后余生的时刻,他的精力和体力都以最大化的消耗掉,但最感谢的,还是多亏闪电的挺力相助!


“谢谢你,如果没有你在的话,我真的不能保证。。。”


“不用,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闪电对小吉竖起大拇指,同时小吉不禁产生一些疑惑,比如他怎会恰好出现,又怎会恰好带有医疗器械,他准备周全的目的以及他对这些事态的未雨绸缪,不得不让小吉产生大大的问号?


“是飞碟号传来的呼救声被御夫号截获到了,所以我才会赶到。”


闪电向小吉露出嘴角的酷笑,他说自家的御夫号可是跟自己心灵相通的,这就是御夫族的特殊能力!


御夫族天生就对各种仪器,工具的上手熟络非凡,一点就通,同时最有本领的御夫族可以与自己的工具产生感应,也就是为其附着精神力量。


这是御夫族开发出来的感应能力,而御夫号就是由闪电通过感应延申出来的,虽然其他人感觉不到,但只有闪电可以和御夫号实打实的沟通说话。


御夫号通过对周遭的飞车感应,截获到了同样能发出感应的飞碟号的求救。顺便说下,据说当时水瓶博士创造星座装甲的灵感来源之一便是御夫族和爱车之间的独有感应延展而来的。


正是因此,闪电才会半路杀出一道石路,帮助小吉他们完成后续的工作,而至于小吉所说的未雨绸缪,其实是来自闪电的担忧,这里所有的急救设施都是为了一个人而准备的,只是恰好,它们派上了用场。


“为了一个人?”


“嗯,但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外面的麻烦还没解除。”


闪电透过防弹窗凝望着外边可能存在的威胁,他细想之下,对小吉侧面描述狙击手的情况。


对方的狙击距离在六百左右,使用的子弹是铜制子弹,但现阶段的子弹根本不可能由铜制炼成,所以对方一定是个擅长操纵铜元素的特殊能力的家伙。


在闪电为小吉提供侧面描写时,在车外面慢悠悠醒来的土魔,倒是打着哈欠,对着刚才发生的一系列事情都不知所措。


“我怎么在一个坑洞里呀?真是奇怪。”


土魔跌跌撞撞地爬出坑洞,却发现小风倒在了御夫号的车门前,他的脸色十分痛苦和难受。


“你怎么了呀?”


读出小风状态的不妥的土魔,赶忙上前担心地看了看他,却在这时,一把利刃从天而降,直落在土魔悬头之上!


随着利刃落下时造成的刮擦声响,土魔毫不畏惧的挡在了小风面前,替他承受了这个飞刀的攻击,若不是自己皮糙肉厚的,恐怕一般人还真会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击要了性命!


闪电透过御夫号的感应,得知了外面的情况,他忙问着小吉是不是还有他的朋友深受重伤!


“糟了!小风,他也受了那毒伤所致!”


小吉刚想上前离去,却被闪电给制止了,他道:“对方的目的可是你俩呀,你们冒然出击就是中了对方的计策,对方既然放弃狙击而是直面过来,就代表了御夫号内是绝对安全的,他无法在外面破开御夫号的防御!所以我把你的朋友带进来,同时,帮你解决外面那家伙!”


“闪电!”


闪电脱离橙色球体的束缚,但他添加程序锁定,没让小吉也脱离出来。


“放心吧,保证你们的安全也是我的使命之一。”


车外,铜蝠张开双翼落在倒地的飞碟号上,狙击行动被这辆装甲车拦截,一时半会无法狙击到内部的双胞胎,虽然确定击杀了一个,但铜蝠的直觉却告诉他,那位有可能脱离了生命危险。


接下来的时间不能一味再拖,后续赶来的飞车会很大程度干扰刺杀行为,按照常理来说,暗杀行动到此为止了,然而铜蝠不想就此放弃,就像他执着的想法那样,这是让君王高看他的一次机会,他不想错失,也不想等到虚无缥缈的未来!


铜蝠展露自己的身手,通过凝聚的气力直接震开碍事的土魔。


被蛮狠的力量给冲飞的土魔,竟感叹着对方的力量居然能抬起厚重的他!


而原本被保护的小风,只能睁一只眼看着铜蝠的全貌,他的服装上附有各种铜质飞镖,单是衣裤间就挂置着数不清的热武器。


铜蝠对准小风的脑袋,只留下一句再见便发射子弹,小风见状,还是不甘心地依靠毅力尝试着去化成气体去脱逃,可是那弹屑埋藏的力量在小风的体内根深蒂固,让他无法变成虚拟的微风。


几声枪响,小风直接倒在地上!


“小风!”


土魔愤怒地抬起拳头砸向地面,地面被土魔的力量隆起成波浪的涟漪,土魔歇斯底里发出的力量震退了铜蝠,但也仅仅震退几个后步伐的距离。


随后,土魔直接冲向了铜蝠,用自己的双手要拍烂面前的蠢货!


而倒地的小风被捡漏的闪电带到车内救治。


怒发冲冠的土魔想要抱住铜蝠,可却被他轻巧地闪开,随即,铜蝠一个下身滑铲,打断土魔的平衡让其摔倒在地。


“哼,身为大名鼎鼎的魔族,居然会投身敌人的怀抱,看样子为了吃,你还真的什么都能做呀。”


“要你管!”


“哦,嘴臭的家伙。”


铜蝠飞出铜质的飞镖,直接插入到土魔的身体内,并笑着说道:“我的铜毒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挣脱的,慢慢受到腐蚀的影响吧,看你那个皮糙肉厚的身体能撑的了多久!”


在干掉倒地的土魔后,铜蝠也将目标落在了御夫号上。他的毒对机械物品而言是确切的毒药,只要注射带有属于铜蝠身上的铜质血液,便会导入带有腐蚀倾向的重金属病毒,以此破坏内部的结构达成毒杀。


只是这装甲车的防御性能出乎铜蝠所料,但是只要加大药剂,铜蝠相信再坚韧的钢铁也会被腐蚀干净!


随即,铜蝠直接展开身上的所有热武器,他的四肢也变化成铜质的管炮和热枪,从他的体内不断喷射带有铜毒的子弹,超强火力的轰炸直接打落在御夫号身上,不给对方任何反应的机会,直接毫不留情地暴力抹除干净!


在火力的喷射下,御夫号的车头发出了亮光,就像苏醒的野兽一般发出了长鸣的喇叭声的咆哮!


“伙计!你惹错人了!”


闪电驾驶着御夫号的操作盘,带着一腔怒火地对他冲道!


“希望你能再多忍耐一下,我需要你的力量,伙计!”


闪电的驾驶盘突然延申出了三个驾驶操纵盘,除了他所驾驶的御夫号外,在他旁边的双子飞碟和疾风号开始发出车灯闪光,一并行动起来!


铜蝠预感到不妙,因为他发觉身边的俩艘飞车突兀地移动起来,而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没错!


疾风号率先起飞,直接发出音爆炸弹无差别席卷全场!


“什么!疾风号!”


小吉在专注着为小风手术时,意外地察觉到车窗外的情况。


“闪电你,到底是什么人!”


情况还没结束,疾风号的高机动性在天空进行盘旋,不断地运用音波武器骚扰铜蝠!


而在铜蝠想要回击时,向他冲撞而来的御夫号直接挡住他的去路,即使铜蝠凭借手脚伶俐,向后借力起飞,煽动翅膀进行躲避,可是疾风号的后续追击并没停止!


“烦死了!”


铜蝠扫射向疾风号,暴躁的火力令其一旁的机翼受损,同时附着了腐蚀性质的毒素,本以为借此会让疾风号就此坠机毁灭时,飞碟号直接从下窜出,直接击落铜蝠的瞬间,与疾风号进行合体,将自身的部分拆解为受损机翼的部分,并强化疾风号的飞行推进速度!


而坠地并滚落的铜蝠,也顾不得自己落汤鸡般的受罪模样,直接开启所有热武器去攻击主要的目标御夫号!


就在这时,御夫号展开变身,原本是装甲车的它在闪电的指挥下,直接变化成一台扛着双炮台的巨大机器人!


“要拼火力是吧,伙计,让他瞧瞧什么才是真正的火力!御向前锋!开炮!”


被唤作御向前锋的机器人打开身上的所有设备,双肩上的炮台,胸口处开启的猛烈炮弹,双手双腿呈现平衡类型的座驾保持后座力,不仅如此,在太空中的一枚御夫卫星也开启行动,同样远程锁定了铜蝠的位置。


“目标已锁定,所有被御夫卫星标记的火力炮弹都会对目标发射追踪的额外编程效果!”


闪电台前发出了已完成的指令,随即,闪电像等候一场绚丽的烟花表演一般!按下了攻击的指令!


顷刻间,疾风号和御向前锋一同喷射的火力直接跟铜蝠的炮弹进行硬碰硬的打击!


但铜蝠的火力显然不能支撑对方的压制,待他想要逃窜之时,却发现那凶猛的炮弹宛如追击的猛牙,死死咬着他逃窜的方向不肯撒手!


千钧一发,铜蝠通过气力控制自身前方的空气,将空气凝结成实体进行大范围的空气墙!


“彭!!”


炮弹的威力打落在空气墙中,可是火力的强大直接冲破了空气墙的防御,连人带墙炸得铜蝠不省人事,倘若不是他的身体构造与常人不同,恐怕吃下这些火力早已归于西天极乐了。


“芜湖!轻轻松松。”


闪电做了个手枪吹烟的手势,示意着这场谋杀戏幕告一段落了。


而闪电也抽空帮助小吉取出小风体内的弹屑,并且非常贴心地将球体一切为二,用来隔离小米和小风。


小风的细胞都是病毒构成的,所以在手术之中不可和小米处于同一环境下,同时魔族的回复能力是比其他生物愈合速度更快的,虽然没有可以治疗小风的创伤药,但小吉可以借由微操机械手臂,以此复制小风体内的病毒细胞进行愈合。


在战斗结束后,土魔也被一并进行就地治疗,而倒地不起的铜蝠则被闪电用橙色球给关押起来。


在确认小米身体没有大碍且苏醒后,小吉赶紧去寻找外边的闪电,而此时的闪电正为飞碟号和疾风号受损的腐蚀位置进行干预,他带来的薄膜装置会限制腐蚀的范围,将伤害缩小到最小,不过有小吉的能力在,修复这些机械装置应该并无大碍。


“闪电!你怎么做到的,同时控制疾风号和飞碟号,你是黑客吗!像魔羯族一样,但是那样的话,你不是会被铜蝠所伤?”


小吉控制不住内心的好奇,他对闪电太过“着迷”了,尤其是他的出手相助,对小吉有着很不错的好感。


“一个一个解答,好伙计,我又不是藏着不说。”


闪电打了个响指,示意小吉先平复一下情绪,当务之急先为俩辆飞车修补,不然飞车它们自己也会难受不止的。


在修补工作的进程中,闪电也慢慢透露刚才的经过,如他所言,他是御夫族人,御夫族在精准操纵上有着独有的天赋,而同时驾驶并操纵其他东西,对于闪电而言更像是呼吸般顺畅。


但有一点,他不是黑客,他没有魔羯族那样的能力,他只有先天性的对机械和各种零件的感应天赋,因为御夫族是天生的驾驶者,只要有可以操纵的对象,那么御夫族和它二者结合,才能是真正的御夫族。


而之前所说的感应,其实是闪电能感应到飞车们的精神,他能确切感觉到双子飞碟在受到伤害后,向闪电传达的求救,正是因为接收到了飞碟号的求救信号,闪电才会义无反顾地前往。


“御夫族人对被操纵的‘对象’是极为信赖的,不管是飞车,还是仪器或者其他,只要是它们发出的求救,我没理由视若无睹。”


而能够驾驶飞碟号和疾风号,也是因为闪电获得了它们的操纵请求,这是一种针对机械的精神共鸣,所以才让闪电能施展多方面出击的桥段,说真的,他老早就想这么一试了,简直是太爽了!


“好酷的能力!能够跟疾风号沟通!”


小吉狠狠地对这个能力暴爱!对于他这位机车狂来说,这可谓是天堂般的祝福呀!


“那御向前锋是闪电的专属机器人咯!”


“嗯,其实说来也是看到你们星座战士的变身,才进行的拙劣的模仿,我很喜欢你们不畏艰险的精神,所以我很幸运能在这场飞车比赛里看见你们,能和你们一起拼搏。”


“唔唔,才不是拙劣的模仿呢,而是精心的佳作,能自己捣鼓一个机器人可是很酷的事情呀!正如你话说的那样,御夫号就是你最信赖的伙计吧,我也很幸运能够‘撞’见你呀!只是我没想到你装载的弹药居然那么多!”


“嘻嘻,以防万一嘛,虽说比赛不能使用武力手段,但是为了自保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为了不被搜查人员发现过多的武器,我还是特地给御夫号好好包装了好几层结构呢,不然将包装的功夫卸下的话,还能装个好几十个炮弹!”


闪电对车载武器的着迷程度比小吉还更加热爱,不过看了下时间,小吉不得不告诉闪电,还有一件事情需要他的帮助,在中午十二点到来之前,他们必须得救下一个人。


此时的另一边,驱车前行的劳恩却发觉情况的不对劲!


他从昨夜就没有看见自己妹妹的身影了,而他跟劳丝有过约定,必须每天都要见上一面,只有这样依附妹妹的仙女族才会延续愿望力量的发生,否则劳恩会再度变回那残废的样子。


可尽管他已经一夜奔波,就为了赶在糖果城内能看到劳丝的一眼,但眼下,强大的疲倦感让他感觉事态的转变并不友好。


他能发觉漩涡号开始不受控制,不管他怎么祈求也好,在几乎滚烫的烈阳照射下,漩涡号最终还是停止了前进的步伐,时间的指针停在了罗马十二的数字上。


“可恶!不该这样的!”


劳恩敲打着车座,这让他不得不厌恶地回想起那场战争发生的过往,是魔怪的肆意闯入打断了劳恩的生活,那本该徜徉在午间的朝阳,只是没有留意它的一小片刻,却再也奢望不起它的模样。


劳恩只能期盼于妹妹能发现自己,最起码,让他完成这场比赛,再夺回他重新生活的机会吧。


他悲观地想着。直到,有人打开了他的副驾驶,登上了他已变为破烂的旧车。


“如此静谧的诉求,却换不来上天的垂怜,独自承受的孤独感突然吞噬了所有的喜悦,一朝空虚一朝泪,依托不切实际的愿望换来的,终究是一场不切实际的梦。”


劳恩警惕地看向身旁之人,但来者却是他从未触及到的来客,他的模样像极了屏幕前歌颂的大明星帅戈,但是他带来的感觉却又充满了邪魅。


“你是谁!”


“型南,一个并不重要的名字和角色。”


型南摘下了墨镜,他望着深受窘境的劳恩,也看穿了他的腿脚无法动弹的现实。


“你真觉得依靠这种愿望力量,就能完成你的心愿嘛?难道你就不想真正永远的有一双健全的腿脚嘛?”


“呵,大明星,虽然不知道你怎么了解我的情况,可是只要我能拿下第一名,那给予的资金就可以为我买下机械腿,我还是有机会继续走下去的!”


“但那也太遥遥无期了吧,尤其是你现在这种局面。”


说罢,一辆飞车直接穿过了这条大路,劳恩不可置信地看着迅速飞驰的飞车,被型南以一句机会变得愈加渺小而打乱了心扉,击破了他的心里防御。


“那你的意思是什么呢?就是专门过来嘲笑我嘛!啊!”


“我没那么无聊,但我给予你可以恢复行走的机会,不是以机械之躯来替代,而是还给你健全的身躯,健全之人该有的一切。”


型南的话让劳恩产生了不存在的念想,他觉着型南的话仿佛幼稚。


“可是你不也相信了不切实际的愿望,既然如此,为何不相信另一个呢?”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仙女族的愿望力量虽然强大,但持续时间其实也很渺小,更别说仙女族本身短暂宛如烟火的生命了,你能在她的庇佑下做多长的美梦呢?你知道当美梦醒来时,再度返回到现实的窘迫,那种落差和空虚,不是一般人能接受得了的。”


“不,你在说谎,我答应了我妹妹,会一直陪着她结束的。”


“或许吧,我不愿拆穿,可其实你心底清楚得明明白白。仙女族的出现只是昙花一现,你说比赛结束后你会安心的返回以前的生活,可事实上你并不会,但现实却会将你推入冰冷的海水里,让你不能翻身。从前的日子多么美丽呀,难道你真的不想以健全之人活在世上吗?”


型南的话语宛如勾人的魅语,它丝丝剥开缠绕在劳恩内心的心悬,打开他内心中最真正向往的自我。


“我知道的,我恨那些人为什么能可以自由行走!我只是太爱这种成为正常人的感觉了,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只要我一想到成为残废后的我,那种对未来无法作为的感触不断让我跌落谷底,你真的有办法吗!如果真的有,我可以尝试,我只是太想摆脱这种生活了!”


劳恩被型南攻破最后的心防,他的所有宣泄都是那绝望世界中,无能地哀嚎和对自我的否决。倘若他能是一个完人的话,他能做得更多,而非像现在一样,碌碌无为。


型南慢慢聆听着劳恩的话语,渗透着黑暗的力量也在慢慢影响着劳恩的心智。


“我承诺你,你听说过‘暴食’的宝藏吗,只要你能帮助我找到它,我会赐给你你所想要的,而且期限是永远,同样的,我需要你为我许下一个愿望,一个能帮助我的愿望。”


劳恩与型南之间达成了契约,而契约的效果是不可违背的,这是一种信任,也是对彼此的牵制,双方均不能后悔此举的做法,否则便要承受诅咒的降临。


说罢,型南的身体开始变化,他将内心中被封锁的仙女族嫒娅的形象给释放出来,正如天秤族的战士会变成自己所渴望的形象一样,被匣中界困住的目标也会成为型南变化的形象,同时包括她的能力也会被型南掌握。


“我要我自己来创造我想要的形象,我要我不受世俗眼光的影响,我要世间的主宰者只能由我敲定,我既是野性的剥夺者,也是理性的挖掘者。”


型南的形象化作了嫒娅的外在,仙女族的力量本应是照射他人内心的愿望而生的,可是嫒娅的力量跟劳丝产生了强烈的捆绑,而只有与嫒娅曾经连接过的其他人,才能释放嫒娅被封锁的魔力,而此人只有劳恩才能帮到型南。


型南要劳恩允诺的愿望不是满足劳恩内心的,而是自己所功利的。


他不会成为别人内心的写照,他才是自己的主人,他也不会因为他人而心生嫉恨,他会成为最为完美之物,来让他人嫉恨我。


“我要你为我施展的愿望,是雕具一族的下落,说出这个愿望,为我普照前路。”


“我想知道雕具族的位置。”劳恩呆若木鸡地重复着话语。


一点星光的闪烁,现实再一次被愿望的力量沾染影响。


待到劳恩从昏迷中苏醒时,他发觉自己的双腿能够行走,而漩涡号也依然处于非破烂的模样,再然后,他听到了小吉的呼唤声。


而看见发生的一切的型南,已经掌握到了最大的线索,而至于劳恩的变化,是他用匣中念为其替换的“礼物”,将他那原本残废的双脚替换成由他操纵的提线脚腿,那看似破烂的漩涡号,则被鬼车的灵魂给替代掉。


在型南的身边,还有一位对他极其喜爱的女粉丝,她是奉先生的旨意帮助型南的助手,她对型南颜值极其喜爱,后续也帮助了在下水道的他们躲过了木偶村的后续追查,甚至还帮助型南和恶狗将军找到离开木偶村的道路。


“我记得你好像是那位大明星的粉丝吧,如何,有了这般时间的凝华下,感觉到年轻的魅力了吗?”


型南坐在女粉丝开启的小车内,但面对型南的质问,女粉丝却彰显疯狂的一面笑着讲述,她的确是大明星帅戈的粉丝,可是眼下,有一位比他颜值更为出色的型男在面前,她的忠诚可以毫无保留地献给他。


“粉丝吗,哼,如果能从那家伙手中夺走更多的粉丝的话,那也的确是一件可行的事情,而且我也觉得,那个家伙可不会坐视不管吧。”


型南笑了笑,他对接下来的事情更加期待,而女粉丝的张狂,也让她喊下了炽热般的语句。


“颜值即是正义!”


评论(1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