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漫灵哟!

一零六 天秤 律责判官

  


  眼前再次浮现了乌云密布的场景,而这糟糕恶劣的环境,也表明了阿豪回到了最末的地狱,而那个怪物就在这里!


  时间刻不容缓,阿豪继续前进,因为时钟族的时间倒退的力量,现在的阿豪的体力也回到了最好的阶段,在不断往后面的车厢前去时,阿豪也谨慎地躲避木板上的血水和浓泡。


  直到,他成功找到了那只魔怪的真身,而此刻的它将艾洛用血水固化的浓线包裹起来,同时在蚕食着艾洛的时间,只不过魔怪还未开始动手,帅戈的出现一直在阻挠着它的行为!


  看情况,帅戈和魔怪早已大战了许久,只是帅戈的脸色非常难看,他几乎是耗费了所有的体力依然在跟魔怪进行搏斗!


  而阿豪必须得趁此机会,将艾洛解救出来!


  而帅戈也是发现了阿豪凸起的飞机发型,也马上明白阿豪的救人目的,他动用全身的力量开启自己的星座装甲!


  “真是让你恭候已久了,虽然你寄生了我的战友才迟迟不对你斩绝,但是既然彻底没法救出我的战友,那么牺牲也只能是无可奈何的选择了。”


  帅戈伸展双臂,将所有靠近他的血水全部倒退时间,化作少许的水滴,随后,透明的星座装甲逐渐包裹住帅戈的全部,随之进行变身!


  “我是大公正家,是审判他人行为的判决者,是维护秩序之美和公正友爱的审视官,我将用平衡世间大恶与大美的法律来评判规则,我是,律责判官!”


  以大法官之身华丽登场的律责判官,是初代天秤座战士的变身形象,而重新掌握着这熟悉的装甲变身,若不是自己的力量施展不开,被削走了四分之三的时间,不然也不会开启这个后招。


  而魔怪继续操纵水流来形成保护自己的保护罩,虽然现在的它十分强大,可是面对律责判官,它也必须得做好十足的准备!


  二者见面,魔怪直接开始出击,它将保护罩犹如流动的水流般与身上的甲钳无缝连接,而后挥出重钳朝他进攻,而律责判官灵活闪动,并通过斥力来推开魔怪的进攻!


  在经过三俩招的攻势下,魔怪直接恼火地愤恨不堪,突然!魔怪的甲壳出现了裂痕,它的背部突然窜生出一个裸露的女生,她的下体依旧是节肢体态的螃蟹腿,而她的钳子和徘徊的眼睛头颅,则围绕在她的身边,而女子的模样就是寄生虫的真正本体!


  只不过女子的模样非常怪猎和凶猛,乳蓝色的肌肤被流水包裹,只是刹那之间,蟹女轻轻扭动手掌,将自己的时间不断外泄扩散,以自己强大且庞大的时间力量来压制在场的律责判官!


  这个地区的力量是由时间大小来决定的,谁积攒的时间强盛,便能压制相对时间弱小的存在,而即使是律责判官,也只是将星座装甲自身拥有的时间能力全部凝聚去抵抗,才让帅戈有了一丝对抗的底力。


  但是,帅戈没想到的是,律责判官的力量也被时间瓜分了,他不是第一个展示装甲力量的人,早在第三时间线内,那俩个早已倒地的大公正家在她面前展示了律责判官的实力,但依然不是这吞暮蟹魔的对手!


  但放弃,并不是帅戈的决断,以律法为工具,他高举着审视的姿态,以审判之能断下魔怪的罪孽,甚时,一道道金光围拢了魔怪,并展现出十二个虚无之影现身!


  “敬爱的陪审团们阿,是否要降下审判之光的权力,将由你们才决下!”


  而整座车间被金色之光变换成高大的金色法庭,而帅戈由精神之光创造出来的审判法庭,是借由自己内心的十二位法律陪审的精神构造而进化的法律之影,只要他们决下了判决之罪,那么目标将会承受律法的制裁!


  而魔怪也是明白帅戈此举的可怕,立刻鼓动体内的力量,从巨钳内喷射可怕的水柱冲向帅戈身上,但是其中一个虚无之影直接打断了魔怪的攻击,凭借着正义力量对邪物的压制,将魔怪的攻击硬生生对抗压制起来!


  而陪审团的结果也直接声明,以七票的形式降下判决!


  金色之光的中间开始盘踞着浩瀚的力量,直接掀翻了列车的车顶,并且暴露出列车之上那浑浊扭曲的异态空间,这是时间被扭曲的表现,而审判的法则直接降下,只是窥见到那金色的光辉,蟹女魔怪身上的甲壳和防护罩便开始分崩离析地裂开!


  “不可以!我绝不能死在这里!”


  蟹女魔怪痛苦地叫喊着,而帅戈也不留情面地降下这消耗庞大的制裁,但是,帅戈的力量开始不受控制,他的嘴角不断流出黑血,身体的情况正在急速告危!


  “可恶,果然来不及了吗,诅咒的力量已经渗透到这里了!”


  帅戈竭尽全力地控制自己体内的力量,但是诅咒却不合时宜地趁他最虚弱的时机窜出,俩代天秤族战士的诅咒互相集合,形成了更为庞大的诅咒之力来吞噬着帅戈的身躯!


  而在帅戈拼尽全力彻底降下制裁时,帅戈才发觉自己的陪审虚影中,已经有小一半变成乌黑的污染情况,陪审团是自己内心的体现,而这也代表了诅咒在不断吞噬自己的心灵,将自己完全堕入黑暗之中。


  “可恶,来不及了么!但至少,也要保护好阿豪和艾洛才行!”


  “不!不要!!”


  蟹女魔怪发出凄厉的惨叫,但事与愿违,一个特殊的符号从蟹女之下形成了魔阵,而帅戈也是认出了那符号的代表,来自黑暗核能的力量正在不断散发,同时也充满着强烈的嫉妒的恶念力量!


  符号与制裁的力量互相对抗,直接让律责判官和吞暮蟹魔齐齐被这强大的冲撞力量震退。


  被迫解除变身状态的帅戈倒在了地面,他身上的诅咒非常强悍,已经快要让他支撑不下,只是帅戈联想到律责判官的裁决失败,或许也是因为诅咒的作祟,扰乱了内心的坚定,到头来,还是自己的不够坚定,没有毅力继续对抗诅咒的力量。


  而魔怪也并不好受,只是相较于帅戈而言,它受到再重的伤也只能是皮毛之躯,甲壳没有完全碎裂,也勉强保护了内在薄弱的稳定,而魔怪也赶紧看向艾洛的位置,打算快些吞噬掉她的时间,找到时钟族零件的确切位置!


  但烟消过后,本应捆住艾洛的血水,在刚才就被帅戈的倒退之力给瓦解了,而且跟他的战斗太过深入,完全没反应到艾洛的消失,不过它还是很快就找到了艾洛的位置!


  阿豪拖着脚步不稳的艾洛走到受伤的帅戈身边,其实阿豪本应该直接带着艾洛快些远离,但早已醒来的艾洛看见帅戈竭力的举动后,硬是撑着身子去到帅戈的身边。


  “对不起,又是我的错么。。。”


  艾洛跪在帅戈面前,用着力气抬起帅戈的半个身子,只是帅戈非常虚弱,他没有多余的力气再说些什么,而艾洛只能无力地哭着,看着自己的恩人被如此这般对待!


  而阿豪此刻也注意到身后的拔凉,那巨大的蟹魔直接出现在他们的身后,那咧笑着傲慢的眼神,与垂落直冲的巨钳,显现着无人可敌的威压!


  而阿豪想要挡在艾洛面前去保护,但是他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早已被血水给包裹,不断侵蚀着他的血液!


  千钧一发之际,一刀横劈而来的刀刃挡住了魔怪竖劈而下的重击,来者便是圆规族侦探,曼恩。


  他操纵着脚下伶俐的剑刃武器,以精准的弧度甩开魔怪的攻击,将其挑落撤退。


  “曼恩!在这里居然能见到你,我实在是太开心啦!”


  阿豪大喊着曼恩的及时出现,不过转念一想,又迷糊着他怎会突然出现!


  “被你所需要正是我等最欣慰的事情,阿豪,这也多亏了你交给我的重要的宝物!”


  曼恩指了指自己胸口间佩戴了轻羽信物,那是阿豪的,是昨天曼恩向他索要的贵重之物,而这时,阿豪又转眼看向了艾洛,而这时的艾洛正做着操纵信标的动作。


  而曼恩正是艾洛召唤于此的,只要靠近信标的人或物,都可以被艾洛进行转移,而她早就发现了阿豪没有佩戴她所赠予的信标,同时因为她能对信标的感应和记录,自然知晓信标的佩戴是在曼恩身上。


  不过,出于绝对的信任,艾洛知道曼恩佩戴信标是一件后手,是在遇到最绝望的处境下,将他召唤于此地的后招,而艾洛的信标不受时间和空间的影响,现在出现的曼恩,实际上是处于正常时间线下的曼恩,且没有被瓜分其他的时间。


  而魔怪在意识到情况的不妙后,立即操纵着捆住阿豪的血水进行快速压榨,最起码先弄死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员!


  只是,那摊血水瞬间化作不受操纵的浓水撒泼在地面,而阿豪在感觉到身体的轻盈和恢复后,赶紧带着艾洛和帅戈直逃现场。


  “交给你啦!大救星曼恩!”


  “哦,那是当然了。”


  魔怪诧异着自己的驭血之术的怪异,而曼恩直接戳破了它惊讶的幻想。


  “看你的神情,居然也有一天会对你引以为豪的吸血本领大感失望吧,不过这也处于情理之中,你大概不认识我,但我对你可谓是了解颇深阿!红衣女孩,不!应该说是寄生虫!”


  在曼恩的脚下,已经施展了一片大型的圆之领域,而刚才魔怪的吸血术没有产生效果的原因,在于圆之领域隔绝了阿豪几人,且将魔怪拉入到了圆之领域内。


  在圆之领域内的人是无法影响到领域外的事物的,也正是这个特殊的规则,才让控制阿豪的血水化作一滩死水,而接下来的好戏,将由曼恩来跟这只怪物一比高下!


  而看见障碍物的嗜血蟹魔,则根本不听曼恩讲述多余的赘话,直接开始一连串的疯狂怪力袭击!誓要将曼恩这笔直的身姿,打得叫他跪地求饶!


  魔怪一拳重击于他漂亮的脸蛋,而曼恩向侧一度倾斜,以高难度的上身旋转躲过了挥拳,同时再顺势扫出自己蓄谋已久的右腿斩击,直接切入魔怪的拳臂,但奈何魔怪的甲壳过于结实,难以彻底斩断。


  而俩者之间也在近战中难解难分,而魔怪的挥拳速度也是不断加速,明明曼恩矗立在它面前,处处都暴露着各种一命呜呼的弱点,却根本无法以最强硬的杀招打断他该死的挑衅。

直到,在几乎快到模糊的片段时,魔怪的攻击命中了曼恩的右腿,但事实却并非它所预料到的是强大力量下压制的断裂开的腿折,或者他孤苦哀嚎的吼叫,反而,他依然保持着最稳扎稳打的局面,而自己却赤裸裸地感受到了莫名的攻击!


  “我们之间产生了相交哦!”


  魅蓝色的荧光在曼恩的眼睛中发亮,圆之领域也随之为其展开獠牙的攻势,所有对曼恩造成的伤害和痛苦,都会因为二者之间的相交产生平摊化,双方都会受到攻击影响,而下一次,魔怪倘若不想再受自己攻击的痛苦,那么得掂量掂量了。


  而曼恩之所以没被伤害影响,则是因为他对痛苦非常痴迷,之前他也向阿豪透露过自己对痛苦的喜好,甚至还会因此收藏起来,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曼恩是为了今日这一战,不断磨练自己对痛苦的抵抗程度而设下的。


  而圆之领域这一平摊伤害的机制,确实让魔怪失了分寸,它想控制血水进行干预,却发现在曼恩身上,一丝可以操纵的血都无法运用。


  “为了能够对付你,我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做好了更多的准备,所以才精心挑选难以破防的火星钢材质的钢铁之躯,我的身体是机械构成的,自然没有人体的生命之水,或血的概念。”

为了贯彻圆规一族的信念,和为了守护时间领域的承诺,曼恩对面前的寄生虫非常熟悉,所以为了能够引出寄生虫的真面目,才特地没有上来列车,好在,聪慧的艾洛发现了他布下的后手,也聪明地将他留在了最后的阶段内出手!


  “我的存在,就是为了克制你而诞生的,我的出现,也必定是要制裁你而前进的!”

而看着魔怪步步生退的动作,曼恩知道属于他的机会到来了!


  而另一边,带着重伤的帅戈逃窜的阿豪艾洛俩人,看着面前全部残破的车间,一个像样的完好的洗手间或屋间都没有,想必是刚才律责判官和魔怪之间的对持引发了大范围的轰乱,破坏了这座列车的整体结构了。


  “艾洛。。。艾洛。。。”


  帅戈拖着沙哑的声音呼唤着艾洛,而一直相随的艾洛紧紧握住帅戈的手掌,不断回应着他的呼唤。


  “我在!帅戈!你伤得很重!我现在马上带你离开!”


  可帅戈却抓住了艾洛的手腕,摇头地说现在不是救他的时候,而是救所有人的时候。


  “一定要回去改变正常时间线的结果,将那个潜藏的寄生虫干掉。”


  “我知道,阿豪先生跟我说过了,我一定会做到的!但是。。。”


  “无需但是,艾洛,现在的我只是这个虚假时间的存在,真正的我应该还停留在正常的时间线内,但是,我希望你能替我做一件事情,这是我要你必须答应我的事情。”


  帅戈带着虚弱的口吻,却坚硬地要艾洛先答应自己的请求,而艾洛见执拗不过,便点头答应了帅戈的请求,只是,她无法面对的是,这个请求对她而言过于沉重。


  “将寄生虫杀死后,一定要将我的时间重新封印起来,不再开启!”


  “恩人?为什么!我好不容易穿越了那么久的时间将你救出,为什么现在又要向我提出这种要求,肯定还有别的办法之类的!”


  “艾洛!你听我说!我的身体早就被诅咒残害的不堪乱破了,我本应该就是一位死人了,但是,我很感谢你为我做了那么多的事情,可继续任由发展下去,成型的诅咒会继续扩散下去,到时会牵连到更多人的安危,趁一切都还来得及时,艾洛!我需要你答应我这个请求。”


  “阿豪,很抱歉一直麻烦你,甚至还让你背负了太多不应该背负的东西,很抱歉我不得不疏忽你,我会将你最珍贵的朋友归还给你,但希望你一定要好好保护好艾洛。”


  帅戈背靠着残破的墙壁,带着最后的嘱托告诉着眼前哭泣的妹妹和依托的善人,而这时,阿豪才突然串联起所有的经过,所有的原委。


  帅戈早就知道阿豪的心里会对他产生误解,对他会有百分的隔阂,所以造就了他的反常,但联想到曼恩曾讲述的线索,新帅戈的回归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解决帅戈自己的诅咒,他打算将天秤座的双重诅咒一并带走,连同自己彻底封印!


  他早就在最开始的时候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而帅戈也动用了自己残存的力量,将一件卧间倒退到没被损坏的模样,他的声音越加虚弱,甚至也没再回应艾洛的哭诉。


  从他饱含痛苦的眼睛中,和抑制不住的全身麻疼,他难受且无法控制地脸色愈加沉重和憔悴,这是诅咒的反噬,是在他生命最虚弱的时刻,诅咒补足的致命一刀。


  这几乎是所有星座战士的下场,是黑魔王仇恨的命运一刀。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阿豪先生,快救救他!快救救他!”


  艾洛甚至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看着帅戈逐渐凋零的呼吸,连一声祈求都被悲伤的情绪给遏制,而阿豪的眼角也被愧疚的泪水流淌,他只能扶起伤心欲绝的艾洛,一声声地劝告着她,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完成。


  在帅戈最后的回望中,艾洛和阿豪进入了屋间内,通过阿豪带着的四叶草按钮,关上了被重置成焕然一新的房门。


  而诅咒化作一个娇小的男孩,他的模样与小帅戈别无二致。


  小帅戈静静地看着衰竭倒地的帅戈,嗤笑着他所作所为的代价。


  身为一个优秀之人,注定要承受更多的指责和不解,包括他自己。曾几何时,成为一位绝然公正和正当的人,是小帅戈的一心所向,是梦中的追求,为了守护自己的正义,他也曾是对未来带有希望,所以透过天秤一族的变化力量,他成为了梦寐以求的大公正家!


  他响应了对抗黑魔王的号召,但结局却并未幻想中的美好,怨念的诅咒蛊惑了内在的自我,生活的美好被接连不断的战争踏足,最好的朋友,共同的战友,最爱的亲人,都一一消失在了对抗黑暗的纷争中。


  为了守护世间的大义,他已经接二连三地失去了更多重要的人和物了,所谓的公正和正义,到底要对抗多久才能迎来终结的时日,可即使那天能够到来,自己也早已被诅咒拖入到无尽深渊之下了。


  纵使他拥有强大的精神力去对抗诅咒的蛊惑,或黑暗的威胁,但长久以来的孤独,像是针刺一般煎熬着他,度日如年的孤独,再加上,不断地被岁月的遗忘,人们终究会忘记作为英雄的他们,终究会忘记他们的所作所为。


  “倘若可以,我希望自己能够被更多的人关注,倘若可以,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万众瞩目的大明星,我不想再被人遗忘,再在一个人孤独地封印在无人踏足的领域内消磨。”


  小男孩靠近着已然力竭的帅戈,向他倾诉着自己多年来的害怕,只是对方,再也不会听到了,而一道来自黑暗深渊的力量,将小帅戈的残魂,带离这残酷的世间之中。


  。。。。。。


  而进入屋间内的阿豪和艾洛,二人都无言地呆站着,双方都无法相信这场战役的可怕和结局,而艾洛,更是没法从帅戈的离去中醒悟,她已经见证了三个帅戈的离去了。


  “不能原谅,不能原谅阿。。。”


  艾洛低下了头,呜咽的哽咽让她连身子都无法挺直,而阿豪则上前拉住了她的手,用自己的肩膀作为依靠,为她撑住一个可以发泄的保护伞。


  “艾洛,我们不能忘记帅戈致死拼搏的理由,我们一定要铲除这个寄生虫,不然你恩人的牺牲则白白浪费了。”


  艾洛抓住的手越加紧密,她压低了自己的帽檐,靠在肩膀中不露出自己的眼泪。


  “你我都知道后续事情的严重性,我们既然要报仇,就要竖起自己的所有神经去找到那个藏起来的罪魁祸首!”


  “嗯。。。”


  “那好,我倒数三个数后,我就开门,你一定要牢牢抓住我的手不要松开,我们一起!解决这个怪物。”


  四叶草的选择再次停止,门外的世界回归到了正常的时间线,外面的景色还是明星城琳琅满目的画面,列车上的乘客们,还带着络绎不绝的好奇和喜悦忙看着列车中的稀奇。


  只是只有一堆衣衫破烂的男女,突兀地行走在美轮美奂的花花画面中,人们交头接耳地说着他们糟糕的衣着打扰了列车的高贵,但二人没有理会行过的路人们的声音,他们急匆匆地步伐下,再望着剩余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


  “我们开始吧。”


  阿豪对紧紧在身边不离不弃的艾洛,轻声

温柔地说出这句话。


  。。。。。。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