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漫灵哟!

一零八 天鸽 铭记永爱

  


  择日


  一位女警官打开审讯室的房间,对押在里面的艾洛说了句她可以离开这里了,审判的结果已出,艾洛的行为被判正当防卫,介于案件的特殊性质,艾洛的行为的结果是保证了大部分人的生命安全而采取的伤害行为,是不属于故意杀人或危害公共等行为的准则。


  女警官宽容的微笑接待了以泪醒面的艾洛,但艾洛听到无罪的审判时,她自己却并没有多少动容,而是认为这是否是错误的判断,是不够公正的结果。


  不管她的动机是为何处,她的确是捅向了佳佳的心脏,那时的她只考虑到消灭寄生虫,为自己的恩人报仇,而非其他的种种,自己复仇的业火覆盖了理智,她必须承认,她的所作所为是绝对的不可取。


  尤其是,她还当着阿豪的面,展露了毫不留情的一面,不知道这样的自己,阿豪先生还会选择跟她成为朋友吗?


  而被困在审讯室的几天,她总是会孤独地看着墙壁,在这个世上,自己最后的亲人被自己给送走了,这种亲手磨灭的情感,混杂在艾洛日渐焦虑的心扉,她无法接受这样的自己能获得这样的审判。


  “你觉得,我是一个好人么,我真的配得到这样的审判吗。”


  女警官没有正面回应艾洛的话,但她温柔同情的眼神,也替她诉说了答案。


  在走出警局大门时,艾洛落魄地遮住眼前的阳光,即使是这般金灿灿的阳光,却也温暖不了艾洛悲伤至极的心扉。


  只是,在她习惯了阳光的靓丽后,雷声般的掌声和祝贺却始料未及得出现在艾洛面前。

那是明星城的各路大小人物,在人群的最前边,是列车上的那批乘客,他们之中包括部分列车服务员,那几位勇敢的勇士,背头男士,胖大叔,占卜婆婆还有跟艾洛交际的女孩朋友们,都聚集在警局的门口,等待着艾洛的回归。


  而站在人群中间的,是阿豪。


  他们都来欢迎艾洛的回归。


  “基于刚才的问题,我希望眼前这个答案能让你开朗起来,美丽勇敢的女士。”


  女警官温柔地对艾洛耳边说着,看着他们感恩的眼神,艾洛用自己的真心,也换来了更多的真心对待。


  上前与之拥抱的是阿豪,而艾洛更是扑到在阿豪的怀中,周围的人群都络绎不绝地带着诚意的礼物和祝福,歌颂着艾洛的回归,欢迎着艾洛的到来。


  曾经几位在艾洛面前斥责她衣品邋遢的模特,将歉意作为装饰,包裹成几件华丽的衣裳赠与艾洛,以示她们曾经草率偏见的赔礼。

  

  勇士和男士们为艾洛奉献感恩的致词,和降下自己曾高傲不凡的头颅,以示对她的尊重和诚意。

  

  占卜婆婆和大胖男,则是用朋友间的招待,为艾洛换取一刻松懈的笑容,以此来帮助艾洛度过心中朦胧不散的灰日情绪。


  阿豪驾驶着自己心爱的豪车,今晚上所有为艾洛而来的人们不约而同的为她举行了一个晚会,希望艾洛届时能赏脸加入。


  而艾洛,只能以点头去感谢所有人对她的宽容,感谢着大家的体谅。


  阿豪带着艾洛一起再次游遍明星城的大江山河,希望能一扫艾洛的阴霾,直到今晚的到来。


  在夜幕之下,明星城的繁华依然没有变化,阿豪在明星大厦内等候艾洛更换漂亮的着装,要带她去最好的晚会,去参加明星城最豪华的嘉年华。


  “阿豪先生,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等待着艾洛更衣的阿豪,回应着艾洛的疑惑,如果他能解答的话,他肯定会回应的。


  “恩人他,没有过来,是不是他不想见我,认为是我害了他。”


  “你别这么想,帅戈先生也是为了保护我们,从来都不是艾洛你的错。”


  “可我好想他。。。真的很想再见他一次。。。”


  阿豪突然愣住了,他不知该怎么回答艾洛的问题,而艾洛已经换好一件碧蓝色的礼服出现在阿豪面前,还有,她眼角落下的晶莹却惹人可怜的泪珠,洗在了她有些憔悴的面容上。


  艾洛扶住墙边,阿豪见状赶紧上前搭住她瘦肉的身躯,思念之殇让艾洛这几日饱受饥饿之苦,垂泪之苦和自责之苦。


  “艾洛,你要坚强一些,我们所有人都在,这难道不足以让你更坚强一些吗!”


  艾洛饱含泪水的看向阿豪。


  “我很想坚强,为了你们,为了所有人,可是。。。我总是忍不住地去想,明明最该纪念的人不是我,而是恩人他,但是所有人都将功劳赠于了我,让我蒙恩这不属于我的荣耀,我真的觉得我不配,真的。。。”


  看着心力交瘁的艾洛,阿豪只能沉默地给予她有力的怀抱,经历了这么多,阿豪只希望艾洛能够振作起来,能够向前看。


  “我最放不下的。。。一直积压在我心里的念头,就是我没和他说声再见,哪怕只有一句,可是我却只能看着他的背影,什么都做不到,什么都做不了。”


  “。。。”


  “阿豪先生,你知道么,我多么想告诉你,我的恩人是一个多好的人,他是一位多优秀的人,你只要在多跟他相处一阵子,你们肯定能成为好朋友,不仅仅是你,我想带着全世界的人都认识他,他是值得被世界拥有铭记和爱戴的,阿豪先生,你知道吗!”


  “我知道的。”


  “恩人他,真的是个超级好的人,可为什么,大家都忘了他,我在历史的书籍中找不到人们歌颂他的笔录,在他人的记忆中,人们都忘却了这位骁勇的英雄,阿豪先生,恩人他带着我长大,我不能认同他就这样被丢在那里。。。”


  “。。。”


  “他是多好的人。。。多好的人。。。你能不能明白,阿豪先生,他是多好的人呐。。。”

“我见过他的温柔,他一定如艾洛所讲的那样,一定是个很好的人。”


  艾洛抽泣地哭喊着,一遍又一遍地告诉阿豪,她的恩人是一位多好的人,只是那诅咒彻底带走了他,让世界再次遗忘了他。


  她很不甘心,她觉得这样的荣耀由她获得,是一件多么屈辱的事情。


  可是没人再记得这位英雄了,将恩人的时间收走的那一刻,人们的认知里,帅戈其实还是那位大明星帅戈,但世间,真正陪伴和记录他的好的人,只剩下艾洛了。


  这种无人知晓的孤独,一遍又一遍地伤害她遍体鳞伤的心灵。


  “不会的,我也记得他,我会听艾洛一遍又一遍讲起那位沉默的英雄,我会一遍又一遍地去记住他,跟你一起。”


  阿豪牵起哭泣的艾洛,带着他走过寂静的灯草花园,为她拂过伤心欲绝的泪花,带她走进被闪烁着白色晶莹城堡的舞会内。


  在那里面,艾洛再次看见列车上的乘客和朋友,他们为艾洛和阿豪又一次尊重地让开了道路,为他们的前行提供了诚意至上的恭迎礼。


  熟悉的,陌生的,男孩女孩,儒雅的男士和动人的女士,各种各样的人用自己最盛情的装扮和诚心的问候,来一次次地换来艾洛的微笑,来换走她的泪水。


  在道路的尽头,曼恩坐在一架钢琴前,他儒雅地挺直,为艾洛带来亲吻手背的友爱之礼。


  “曼恩先生,很高兴能再看到你。”


  艾洛提起自己的裙摆,也为曼恩回了礼。


  “艾洛小姐,请继续往前走吧,前面是我们大家为你准备的舞会,希望能得你的赏脸,尽兴的舞会一番,忘记烦恼和忧愁,同样也欢迎你,来到明星城。”


  艾洛看向了阿豪,但阿豪却放开了手,要艾洛自己一人前往,前方被落地白纱遮盖的舞宴大厅。


  艾洛有些迷糊地回头看向阿豪,他总是露着令人心安的笑容,可是艾洛却时不时地回头望着阿豪,不知何时起,艾洛既然从未发觉,阿豪的笑容原来那么好看。


  直到白纱模糊了阿豪等候的身影,艾洛才站在这露天的月光舞会下,看到了等候已久的帅戈,他背过了身子,穿着旧时类法官的衣服,还有一副假面来遮挡他的容颜,当他注意到艾洛的出现时,他的神情写满了期待已久的温柔和笑容。


  “恩。。。人。。。”


  月光下那熟悉的面容,模糊了艾洛心中的辨别,帅戈上前对她鞠躬地问候,问着从悠久岁月前来的少女,能否与他共舞一段珍重的舞蹈呢。


  钢琴的优美旋律伴着月光女神的青睐,进行着美妙的意境结合和二重唱的表演。


  艾洛诧异的眼神藏不住对他的思念,她有些不敢置信地上前触摸着他的脸庞,不知是激动的眼泪模糊了他的痕迹,还是月光的美丽动情了艾洛的心灵。


  艾洛与她最敬爱,最深爱,也是最喜爱的亲人在月光的祝福下翩翩起舞,翩跹而舞。


  那一夜晚,艾洛跟她的恩人谈起了很多往事,而恩人总是点头,陪同着她的话题,也从不打断少女的回想,那是属于二人之间才有的记忆,是独属于二人间的时间。


  “我很抱歉,我好想你,我还没带你参观明星城的一切呢,你知道这里有很好吃的面条么,你应该趁着有空的时间去吃吃看,带上阿豪先生和曼恩先生一起。。。”


  “这里的人也非常美丽,恩人,如果你在这里生活的话,他们绝对会超级欢迎你的,你在这里的话,就再也不怕被人忘记了,真的!”


  “恩人,听说现在的地球比以前更加漂亮,我们去旅行吧,一起去!就像以前你带着我去流浪时一样。。。”


  “恩人,我真的很想你,我会连同你的那一份,一起活下去。恩人,感谢你陪我一起长大,让我的人生能变得那么多姿多彩,我真的很爱你。”


  “我会继续想你的,恩人,我和你的故事,我会永远铭记,不会忘记,所以再见了,再见了,我的恩人。”


  艾洛的舞步慢慢地停下,她跟恩人说了很多内心的话,直到脚步真的停下,艾洛也逐渐明白她最喜爱的人,真的再见了。


  帅戈渐渐放下了艾洛紧握的手,松开了那副载满回忆的假面。


  只是,当看见帅戈的容颜后,艾洛却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悲痛欲绝,她感觉到有一种无比欢愉的微风舒缓了她内心堵塞的情感,在刹那宛如小溪一般清澈直流,被那清爽的微风带走了沉闷的苦涩。


  能跟他说一声再见,或许就是积压的那块石头吧,只是她比任何人都知道恩人的情况,只是还没有时间去好好接受离别,所以,好好地再说一次再见和喜爱吧,因为那是艾洛最喜爱的人呀。


  虽然现在,还是感伤,还是惆怅,但艾洛会用时间去珍惜与他的每次回忆,去铭记他。


  看着艾洛轻佻远离的步伐,帅戈的脸上却闪过一丝失望和哀伤,他回过头看向一直躲在石柱后观望的阿豪,对他说着不用再躲藏的意愿。


  “谢谢你,帅戈,能答应我的这个请求。”

  

  阿豪毕恭毕敬地向帅戈道谢,不过这倒是惹来了帅戈的不习惯,他带着挑逗的趣味说着太阳是要打西边出来的笑话,没想到阿豪居然还有此等浪漫的时候。


  “你可别打趣我了,毕竟虽然你回来了,但是我也得需要点时间来转换呀!”


  “哦,那随你吧,不过,我似乎做了很长很长的梦,而且还是差点醒不来的那种。”


  帅戈有些伤脑筋地说着。


  “不过,起码你现在回来了,这就足够了。”


  阿豪想给帅戈来个拥抱,但被他给无情地推开了。


  “你可真肉麻,但阿豪,我对艾洛小姐所做的这一切,你认为足够了吗。”


  帅戈少有的认真询问着一个确切的答案,而阿豪他也不确定,但他还是回应了帅戈的问题。


  “嗯,你做的很好,谢谢你。”


  “呵,果然我还是不习惯你如此肉麻的表现,非常别扭。”


  帅戈将假面递给了阿豪,他要脱下这看上去老旧的衣裳,换回属于自己星光熠熠的着装。


  而阿豪听到帅戈的举动,忙说着之前的大公正家可是在明星城内做了很多公正的宣传的,如果帅戈又大发手脚的滥用奢侈的话,恐怕又会被媒体说教之类的。


  但帅戈却是不以为然,他说:“关我什么事呢?那是大公正家自己的烂活,我又不是大公正家,我是大明星帅戈,不管别人怎么非议,大公正家已经是过去式了,而我是未来式!”


  阿豪赶紧闭上帅戈的嘴巴,左顾右望地怕帅戈的说词被艾洛听到,担心会引起艾洛的不满之类的,但帅戈运用斥力,摔退了阿豪,免得他那不干净的手脏了自己的嘴巴。


  “如果你的心里真的有她,就应该鼓起勇气去告白。”


  “你在说什么傻话,我不会趁人之危,而且,现在不是做这种事情的时候。”


  阿豪拍了拍身上的衣服,顺便要帅戈帮忙处理一下他那件破烂不堪的定制西装,那玩意真的很贵。


  在俩人回到斗嘴时候的环节后,阿豪再次提起到接下来的事情。


  “不过后面你打算怎么办呢?大明星!”


  借着月光的照射,帅戈看向了明星城最高处的宫殿,说着现在的敌人已经露出了她的狐狸尾巴,这也代表着对抗的日子也不远了。


  “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们没必要打草惊蛇,或者弄个你死我活的惨烈结局。”


  而一旁等候多时的曼恩也加入了谈话,他很高兴帅戈能再次回来,这一次,帅戈也清除了自己体内的诅咒,虽然代价也颇为巨大,但帅戈本人却是失去了大公正家的所有记忆。


  而通过更多的线索,帅戈最先了解的便是时钟族的零件,还有其他散落在各地,而得到时钟族零件的下落,或许就是这些魔怪们迄今为止寻找的动机了。


  而眼下,曼恩猜测黑魔王的爪牙,可能通过列车事件已经知晓了时钟族下落的线索,接下来的战斗或许是围绕着保护时钟族为基础而展开的。


  “说到黑魔王的爪牙,我不得不承认她确实厉害,她一出手就带来了几乎毁灭性的打击,而且还差点损失了我方星座成员的性命,这个仇我记下了。”


  帅戈沉思了一番,而对于时钟族的事情,他饶有兴趣地说到。


  “我会接替前人的衣钵,继续守护时钟族的零件,同时,在列车上所发生的一系列种种,我是真的很生气了。”


  听到帅戈平淡口吻的说出生气二字,阿豪都不敢相信地担心帅戈会发生什么外形上的变化,但是他看到的,却是从容不迫的帅戈,他挑了挑眉毛示意着阿豪的担心是无用功的表现。


  “接下来会是属于明争暗斗的场面活,阿豪,希望你跟我做好对抗的准备了。”


  “加我一个,豪大经纪人,别忘了你之前与我的约定,我会是帅戈身边的情报搜集员。”


  “而正巧,我此前在列车行进前的时候,正只身前往拉夫德鲁宫内打探消息,而这一打探,也确实摸到了几个线索。”


  。。。。。。


  在佳佳彻底恢复好后,她告别了一直帮助她治疗的医生和护士。


  她拖着不重的行李,搭乘着回家的火车,而这一路上,她总是沉溺在那幻梦中的事物,她明明见到自己跟遇见了一位无人认领的女孩,然后带着她去寻吃,还帮她织了衣服,甚至还看见了天空中坠落的陨石等天灾。


  佳佳不觉得那是虚假的记忆,而是真实存在过的。


  但受伤的她,总是分辨不清现实和虚假的事物,她好像丧失了去辨别真假的能力。


  只是,她没有将这个后遗症给告诉出去,在经历了这些事情后,佳佳想独自一人离开这座迷糊的城市,她想找到,那位梦中的女孩。


  当她搭乘火车,呆滞地看着车窗外的景色,有时,她自己都开始分辨不清,自己是谁,大家是谁,敌人又是谁。


  在她胡思乱想之时,阿豪提着重重的行李出现在了佳佳的对座,跟她一起坐在同一个窗台看着逐渐流动的风景。


  “阿豪?你怎么会在这里呀?”


  佳佳看到阿豪的出现,吃惊却又带着疑惑,而阿豪也看到佳佳孤独一人的启程,倒是宽慰地笑着,说:“跟你一样,我也想去旅行,在明星城的生活太累了,索性想着给自己放放假,休息休息!”


  其实,阿豪的真正目标是佳佳,帅戈不放心佳佳个人的安危,尤其是在经历寄生虫后的表现,曼恩也提及过被寄生虫寄生的人,假如脱离了寄生状态,有可能会出现意识混乱的局面,甚至分辨不清确切的时间,也分不清哪个时间段的自己。


  所以,为了保护佳佳的安全,同时也是为了能够重新认识佳佳,阿豪自告奋勇地加入佳佳的旅途,毕竟,明星城那里,他也不好干预,光是舆论风波就够阿豪受得了,更何况,现在已经有人暂时顶了他的位置。


  而佳佳迷离地继续看向外面的景色,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只是她不想再见任何一个人,这座想要孤独的心,开始屏蔽佳佳对周遭的接触。


  “但一个人的话,会超级孤独的哦,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下一个旅程的目标,去我的故乡吧,那里虽然是农村,但却是一个心灵治愈的好地方呀。”


  佳佳沉默了片刻,虽然大脑想了很多如何回避的话语,可是佳佳转念一想,却又希望自己能够振作起来,矛盾的心态让佳佳最终回应了阿豪的邀请。


  “可以阿,我已经很久没有去过新的地方了。”


  佳佳继续看向了窗外,看向了令人憧憬的明天之旅。

评论(5)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